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市信用 > 城市信用

江苏省商务信用监管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城市信用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近日,省商务厅印发通知,公布江苏省商务信用监管试点地区名单,标志着商务信用监管试点工作全面启动。根据《江苏省商务信用监管试点工作方案》和《省商务厅关于组织申报商务信用监管试点的通知》,经地市申报和专家评审,淮安、盐城、连云港等3个设区市被评为江苏省商务信用监管试点地区。

  开展商务信用监管试点工作,是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构建商务信用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对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商务信用监管试点工作以构建信用为基础、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新型监管机制为主线,以信用信息应用为抓手,以行业自律为补充,以推动商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鼓励地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事前事中事后及协同监管等4个方面15个试点事项积极创新,聚焦人民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重点突破,探索建立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等领域精准高效的商务信用监管机制,推动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和商务行政监管各环节深度融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打造“诚信江苏”靓丽名片贡献商务力量。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加大对试点地区的工作跟踪指导力度,推动试点地区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各地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为全省商务信用监管工作打好基础,全力推动全省商务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