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市信用 > 城市信用

临夏州财政局开展2022年第一期 “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临夏州财政局| 专栏:城市信用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3.png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规范全体干部职工道德规范,进而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能更好的处理好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乃至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新时代好公民。4月21日上午临夏州财政局开展了局系统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4.png 

 

 

活动中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习近平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立足新时代、解决新问题、聚焦新目标,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唱《公民道德歌》。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认清举办道德讲堂的重要意义。作为公职人员、财政干部,肩负着“为民服务、为国理财”的光荣使命。尤其在国家持续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大环境下,作为政府工作部门、服务部门,财政干部要认清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把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定期的道德讲堂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查漏补缺,切实弥补精神上的“钙”、道德上的“骨”。二是扎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按照中央、省州文明办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契合财政干部实际的道德讲堂活动。坚持把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同正在推进的“六型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整合多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长效化、制度化机制。三是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州财政局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全体同志要把“关爱社会、奉献社会”作为己任,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履行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促进带动文明社会和谐程度的提高。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和参与有关社会公益活动,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恪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努力在提升自我道德素养的同时,为社会文明多做积极贡献,助力财政事业持续向好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