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简讯之十四——享受诚信纳税红利增强守信纳税获得感税务总局积极开展“依法诚信纳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通知印发以来,税务局组织各地税务部门围绕“依法诚信纳税”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纳税人遵从税法的意识。

  一是丰富形式,营造良好氛围。税务机关积极参加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组织的宣传活动,开展诚信纳税专题宣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税收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方式传播纳税信用管理的内容、评价标准、激励惩戒措施和典型案例,提升纳税人守信、增信意识。加强与新闻媒体密切联系,通过主流媒体大力宣传诚信典型、曝光失信行为,用通俗易懂的解读方式,讲解纳税人关注的纳税信用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对纳税信用的认知度和关注度,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二是聚焦需求,扩大宣传声势。结合纳税信用评价的情况,紧扣纳税人关注纳税信用怎么评、失信行为怎么修复、评价结果怎么查和纳税信用对企业有何影响等4个维度,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12366热线、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课堂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开展纳税信用管理政策的宣传活动,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诚信纳税宣传标识牌、小册子、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努力提升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三是树立榜样,筑牢诚信理念。今年以来,通过税务总局官网和“信用中国”网站等渠道发布2020年度全国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中央各大媒体对企业纳税信用稳中向好情况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税务机关邀请成功完成信用修复的企业代表现身说法,以自身经历讲述“依法纳税”的重要性,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同时全面梳理信用修复知识要点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修复纳税信用,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重点辅导,强化宣传力度。各地税务机关组建咨询辅导团队、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和专家讲师团,深入企业、园区开展纳税信用政策宣传,手把手辅导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纳税信用查询功能、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纳税信用等方面问题,及时了解企业意见和建议。利用“线上云课堂”“税务体验师”等方式介绍纳税信用管理最新政策,及时宣讲受疫情影响及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纳税信用管理措施,辅导企业“诚信申报、应享尽享”,让企业切身享受依法纳税红利,增强守信纳税人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