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引导诚信还贷 扎实推进贷款清收——临夏市枹罕镇全力推进小额信贷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2| 来源:临夏市发改局|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为进一步加快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清收任务,保障扶贫资金良性循环,化解已脱贫户小额信贷违约风险,营造良好的信贷氛围。连日来,临夏市枹罕镇紧盯目标任务,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压茬推进,在全镇打响了一场小额信贷清收工作“攻坚战”。

543254224.png

       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枹罕镇把小额信贷清收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日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督促各村抓紧抓实清收工作,确保清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7856454.png

       积极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枹罕镇成立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工作领导小组,由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入户,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树立正面典型,营造诚实守信的信贷环境。针对即将到期的农户,提前告知,并发放告知书。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详细讲解扶贫小额信贷的还款程序,帮助分析逾期还贷对于家庭和个人征信的严重影响,着力提升群众还款积极性。针对外出务工的农户,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动员按期还贷,为下一步的清收工作奠定良好的宣传基础。

57555555555555.png

       瞄准目标对象,强化清收措施。加强与承贷银行协作,及时获取最新小额信贷还款数据,摸清各信贷对象到期还款时间、还款金额和当前经营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等,建立相关台账,综合评估逾期风险,深入分析逾期原因,针对性制定措施。结合前期摸排数据,有针对性地制定清收方案,根据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确保尽快降低逾期率。

875454.png

       下一步,枹罕镇将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倒排时间节点,加大诚信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小额信贷清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