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临夏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营造公平诚信交易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1/14| 来源:临夏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近年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在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注重信用信息收集、应用和发布,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事前承诺,增强诚信意识。在项目交易中,要求招标人从提供资料的完整性、证件的真实性,建设项目是否开工、不随意改变招标方式等方面作出承诺;代理机构从不代理先建设后招标、边建设边招标的项目,不与投标单位串通弄虚作假等方面作出承诺;投标人从不围标不串标、不挂靠借用资质、不弄虚作假、不骗取中标等方面作出承诺;评标评审专家从应该遵守的评审制度、标准、规范、回避制度等方面作出承诺。同时,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作出承诺。作出事前信用承诺,增强交易各方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氛围。

       二是加强管理,维护交易秩序。严格执行省政府办公厅“一个意见,四个办法”,对评标专家、招标代理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等交易主体在公共资源活动中的行为进行动态管理。积极主动联系协调公管办、行业监管部门,加大对交易项目的协同监管力度,2021年监督处理代理机构2家,对违反“一个意见,四个办法”情节较轻的责令检讨31份,促使招投标各方遵规守纪,维护全州公共资源交易秩序,营造公平公正交易环境。

      三是体系建设,打造信用环境。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及时在中心网站、业务工作群发布行政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奖惩通报,做到数据共享,形成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目前,累计通报列入“黑名单”企业15家。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打造“诚信路路畅通,失信处处受阻”的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