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永靖县发改局——清理规范水电气暖行业收费构建政策落地“最先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01/14| 来源:永靖县发改局|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8654564.png

   

      为规范我县水电气暖行业收费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1 月10日,永靖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召开了全县水电气暖行业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县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负责人、物业负责人、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共计20人参会。会议主旨在提醒和告诫辖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及其他经营者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要求,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明码标价,积极构建政策落地“最先一公里”。

      会上,县局分管领导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永靖县发改局《关于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永发改发〔2021〕243号)等文件精神,分管领导对水电气暖行业收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规范和清理水电气暖收费的最新政策法规。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收费政策法规,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明码标价,规范收费行为,严禁对国务院国办函〔2020〕129号和永发改〔2021〕243号文件中明确取消的收费项目进行收费;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企业自查和整改工作,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杜绝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要求各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维护我县良好营商环境,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