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永靖县“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为打击“征信修复”“征信铲单”“征信洗白”等征信乱象,净化征信市场环境,人民银行总行开展为期百天的“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人行永靖县支行按照活动开展安排及要求,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1.png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专项治理活动。自专项治理工作安排下发后,支行高度重视,组织综合业务股全体人员对通知认真学习,掌握活动要求,结合县域实际,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工作,杜绝辖内出现“征信修复”等乱象。

2.png

      二是沟通协调,全面有序开展摸排工作。积极与市场监管局协调沟通,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系统”对辖内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含有“征信”“信用”“信息”“聚银”等字样的企业进行搜索筛选,同时运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信用中国(甘肃)网站、“企查查”“天眼查”“58同城”等互联网站及APP对相关字样再次进行搜索筛选,全面有序开展摸排工作。

3.png

      三是多措并举,切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征信工作群发送相关谨防“征信修复”诈骗内容的视频,要求支行员工及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在微信等媒体积极转发,扩大宣传范围;组织金融机构在营业场所摆放宣传展板、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有效进行风险宣传和警示,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