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临夏州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官网| 专栏:通知公告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瑞丽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月6日24时,该起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已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7月7日10时起,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防止疫情反弹,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临夏州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群众:

  1.入境人员请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当您准备返回国内时,请提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信息和具体行程,您将在入境地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将由入境地疫情防控部门对您进行管理,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解除隔离后您来(返)临夏时,临夏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总指挥部将在机场、车站安排救护车对您实行“点对点”接返。您将在临夏州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请按要求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2.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人员请您主动报备

  6月21日(含)后从云南省瑞丽市来(返)临人员、与已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或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如实报告有关信息和行程(报告事项包括人员姓名、身份证或护照号码、联系方式、来源地区、来(返)临目的地、来(返)临乘坐交通工具、所乘飞机航班号、车辆班次。)按要求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3.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境外、云南省瑞丽市等中高风险区旅行或出差。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临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返临后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4.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尚未结束,广大群众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5.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已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尽快按照免疫程序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同时请未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就近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为了您和家人、公众的身体健康,请您理解支持并配合我们在非常时期采取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