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0| 来源:州人民政府| 专栏:通知公告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州直医疗卫生单位:

  截止10月19日10时,内蒙古累计本土病例9例(其中额济纳旗18日新增5例);陕西累计本土病例7例(含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新增本土病例6例。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现就开展上述地区来临返临人员排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各单位对本系统、本单位2021年9月30日(含)以来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额济纳旗,10月1日(含)以来从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西安市、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10月15日自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来临返临人员立即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出来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各县市、各单位对本系统、本单位在10月15日12: 12乘坐D2746列车,16: 50左右乘坐地铁自兰州西至东方红广场站相同轨迹人员,在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有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出来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各县市卫健局配合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做好上述地区摸排出的来临返临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管控工作。将摸排情况和检测结果及时上报州卫健委防控办。

  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提前向单位和社区报备,返回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临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