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5| 来源:州人民政府| 专栏:通知公告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袁占亭讲话  郭鹤立主持

  

  10月24日晚,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后,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指导组组长袁占亭在广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主持会议。

  州领导钟文标、马斌、鲁泽、邵志刚、郭海泉、李鹏、马超、张承平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指导组成员在广河县分会场参加。

  会上,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指导组成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潘亚文通报了广河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1.jpg

 

  袁占亭指出,自全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阳性病例以来,临夏州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果断应对,有效防范了疫情输入风险,但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差距和短板,务必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加以改进。

  袁占亭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紧迫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上来,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应急处置要再坚决,州县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赢得时间。外防输入要再严格,针对临夏商贸流通活跃、在外人员较多的实际,把交通卡口排查登记、密接人员摸排管控溯源等外防输入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人员摸排要再加快,紧盯临夏疫情防控风险点位,充分发挥公安、网信等部门专业力量作用,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确保一个不落管控到位。核酸检测要再扩大,尽快建立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扩大检测范围、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隔离管控要再规范,集中隔离点、定点救治医院要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格执行工作规范,严防交叉感染。疫苗接种要再加力,积极调配新冠疫苗,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尽快实现第二剂疫苗接种全覆盖、第三剂疫苗应接尽接。工作信心要再坚定,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范知识,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感受到各级各部门和一线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2.jpg

 

  郭鹤立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和指导组意见建议,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坚决整改指导组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加大流调溯源工作力度,突出阳性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旅行社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迅速摸清人员底数和活动轨迹,尽快管控到位。要按照国家、省上规范要求设置隔离点,提高收治能力,做好隔离人员、医护人员自身防护,严防感染问题发生。要加强入临交通检测点力量,24小时轮流值班,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充分发挥移动方舱实验室作用,抽调精干力量混合编组、充实到检测队伍中,提高检测能力和精准度。要压稳扛牢疫情防控各方责任,配齐配强村(社区)、小区网格员和一线防疫队伍,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全力做好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让一线防控人员熟练掌握防控知识和操作规程,加强个人防护,有力有序、安全高效开展防控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动员群众积极配合、广泛参与,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各级党员干部要严肃工作纪律,带头发扬连续作战、越战越勇的顽强作风,责任落实到人、工作精益求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各专责组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