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保护黄河水环境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临夏州政府门户网| 专栏:通知公告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志愿者朋友们: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陇原儿女的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临夏全境属黄河流域,黄河流经积石山县、临夏县、东乡县和永靖县,流长124公里,境内有洮河、大夏河、湟水河等黄河一级支流6条、二级三级支流18条,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不断加大保护治理力度,黄河水环境明显改善,水源涵养能力持续提升,黄河湿地水草丰茂、风光旖旎,已成为白鹭、天鹅等候鸟的重要栖息地。母亲河的馈赠和滋养,使我们临夏这方热土变得富饶而美丽,充满灵动、生机与活力。

  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于构筑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促进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方略。作为黄河上游的临夏州,肩负着重要职责和特殊使命。为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是从严约束自己行为举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不向黄河和库区冲沟等小流域倾倒生产生活垃圾,严格按照乡镇和村、社区要求,定期将垃圾运至指定收集点,做到规范收集、运输和处理。同时,积极引导和教育家人、朋友和街坊邻里严于律己,不随意倾倒垃圾,营造人人爱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二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黄河母亲,主动参加保护黄河志愿服务活动,捡拾黄河沿线、库区冲沟等流域的各类垃圾。在黄河沿线景区景点游玩时,不要忘了随身随车带走旅游垃圾,做到人走场地清,留下你的欢声笑语和文明素养。

  三是坚决制止破坏环境行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向前一步、大喝一声,敢于同一切破坏黄河生态环境的行为做斗争,注意发现、勇于劝阻、随时监督举报非法排污、破坏水利设施和水资源的人和事,在全社会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为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临夏”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临夏州委宣传部

                                                                                                                   临夏州文明办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