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临夏市2022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6/27| 来源:河州快讯| 专栏:通知公告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根据《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关于全面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准备工作的通知》甘教助函〔2022〕13号通知要求,我市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于7月25日起开始办理,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2022年临夏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421人,预计录取1930人。新生预申请人数为612人,预计办理助学贷款2200人(首贷、续贷、在校大学生首次贷款),贷款额度预计为1760万元。临夏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目前在临夏市第三幼儿园办公点设立受理窗口4个,经办人员6名,按要求配备及更新了贷款设备,已完成设备测试。购买了防疫、防暑物资,有人员分流措施,计划分时段安排受理。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受理安排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有效助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运行机制,使我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有序开展,特作如下安排。

      (一)广泛深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贷款申请指南宣传彩页、在“临夏市教育信息网”“临夏市融媒体中心”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知及在高三学生家长群推送申请指南等形式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5月份集中利用一周时间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和诚信教育宣传,7月下旬至9月初集中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力争做到助学贷款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实现“应贷尽贷”,确保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1. 日程安排

      2022年5月20日前受理贷款预申请,审核预申请资料,深入学校开展诚信教育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

      2022年7月25日——9月9日受理续贷学生贷款申请,审核申请资料并办理电子合同助学贷款,打印受理证明,具体受理时间安排如下:

      7月25日至8月12日,集中办理续贷业务(续贷学生也可以登录www.sls.cdb.com.cn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自行在网上操作办理远程续贷);

      8月15日至9月9日,集中办理新生及在校生首贷业务2022年9月30日前,督促学生要求高校尽快录入贷款回执,临夏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汇总提交。

      2. 贷款材料

      续贷生现场办理需提供的材料:

      (1)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sls.cdb.com.cn)中导出并打印申请表一份,学生需签字;

      (2)学生本人或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

      在校大学生首贷提供的材料:

      (1)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sls.cdb.com.cn)中注册并导出打印申请表一份,学生需签字;

      (2)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缺一不可;

      (3)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高校开具的在校证明;

      (4)查看全家人户口本。

      (5)导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需填写规范,承诺并签字。

      (6)贷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必须到场,现场采集照片。

      新生首贷提供的材料:

      (1)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sls.cdb.com.cn)中导出并打印申请表一份,学生需签字;

      (2)学生本人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4)查看全家人户口本;

      (5)贷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必须到场,现场采集照片。

      3. 注意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前来办理贷款学生和家长必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并做好登记。

      (2)贷款金额为学费+住宿费之和,本专科学生超过12000元,只能申请12000元;研究生超过16000元,只能申请16000元。

      (3)因疫情防控需要,鼓励续贷学生尽量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网上进行远程办理,确需来现场办理的,允许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意一人带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无法办理)到场签订合同,首贷必须由贷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两人同时带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无法办理)到场签订合同。

      (4)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按顺序办理贷款。排队间隔距离一米以上,保持安静,禁止在楼道内大声喧哗。 

      (5)因升学,入伍、休学等需要做信息变更的学生,请于7月31日前到教育局资助中心办理。

      受理地点:临夏市第三幼儿园四楼电话:0930-6319181

临夏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