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州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16|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 专栏:通知公告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州直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强科技”行动要求,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助推企业创新和乡村振兴,现就2023年州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责任务

     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坚持党委统揽、政府引导、个人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由州科技局牵头,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州工信局等部门协同配合开展。科技特派员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农业、工业、商务等技术难题,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实用技术推广、科技宣传培训等服务;帮助指导中小微企业开发新产品,开展产学研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二、选派人员

1.选派范围重点选派州级科研院所、技术推广机构、农业、林、畜牧、工业、水和农机系统的专业技术人员;州级行政事业单位(除教育、卫生、公检法系统外)获得发明专利的公职人员。

2.选派条件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创新创业,自愿到基层从事科技服务,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身体健康,要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适合擅长驻点单位主营业务58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意识技术服务能力和一定的管理经验。

3.选派去向面向基层一线,在州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较强发展潜力、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选派程序

    1.调查摸底。州科技局对州内重点科技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驻点单位,开展科技特派员需求情况摸底调查,按实际需求进行选派,做到择优选派。

2.提出申请。报名人员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书须所在单位审核,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报名时持书面申请、驻点单位需求证明和有关材料,到州科技局报名

3.审核选派。报名人员经初审通过公示后,由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州科技局、州工信局共同研究,报请州人民政府审定同意后,四部门联合发文下派,服务期为一年。

、有关要求

1.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从严把关、严格审核、择优推荐报名人员。

2.科技特派员日常管理由所在单位负责,考勤驻点服务情况,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州科技局会同州委组织部 州人社局州工信局定期开展督促检查。

      3.驻点单位要从自身需求出发,实事求是出具需求证明。驻点单位要对科技特派员实行签到制,不得虚设、空设科技特派员岗位。若发现有弄虚作假情况,将不再派驻科技特派员。

      4.报名截止日期2023330日。   

  联系电话:州科技局综合科技科6289778

                                                                                           

 中共临夏州委组织部            临夏州科学技术局        

     

临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313日                  

     2023年州级科技特派员选派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