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司法公信

江西赣州律师诚信档案全网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司法公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近日,记者从赣州市律师协会获悉,赣州市对全市1293名社会律师及92家律师事务所的有关资料进行收集、审查与公示,市民上网一查便知律师底细。

  据悉,赣州市律师协会制定了《赣州律师诚信体系建设管理实施办法》,成立律师诚信体系建设小组,专门负责全市律师诚信体系建立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建立执业律师诚信档案。律师诚信档案分文本档案和电子档案两种,主要记录律所和律师执业基本情况信息、律所和律师的优良行为和不良行为信息,其中文本档案作为备查内容,永久保存。如有信息变更,档案将实时更新。

  为建立健全风险告知制度,赣州市律协要求各律所在与当事人签订委托协议前,必须以书面的形式,将委托事务的法律风险、诉讼成本、不必然胜诉或无罪的保证、执行的不确定性等事项告知当事人。同时,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各律所指定专人负责处理当事人的投诉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违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律师移交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查处,对当事人的不合理诉求耐心进行解释,并加大对收案、收费、利益冲突审查、结案等重要环节的监督,认真履行律师依法诚信执业的第一位责任。

  今年以来,在律师行业专项治理中,赣州将19名律师因违法违规行为而受到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的信息纳入诚信档案。同时,将荣获表彰的律师相关信息纳入诚信档案,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激励全市广大律师向先进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