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社会诚信

陕西西安:9505家定点医药机构线上签订信用承诺书

发布时间: 2022/06/06|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社会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为大力推广信用承诺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陕西省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创新方式方法,搭建信用承诺书线上签订平台,实现手机、电脑等终端在线签署信用承诺书,有效有力扩大了事前信用承诺覆盖面。

  近日,西安市医疗保障局结合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开展线上签订信用承诺书,将信用承诺作为建立信用监管的前提和基础,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规和信用知识,动员全市定点医药机构通过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用承诺书签订专栏,线上签订医保领域信用承诺书。活动开展1个月以来,西安市共有9505家定点医药机构在线签订了信用承诺书,覆盖率达到97.37%。

  信用承诺是促进市场公平竞争、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活动,西安市定点医药机构深刻认识到社会信用体系建立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诚实守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