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社会诚信

河南开封:多措并举打造文明诚信经营品牌

发布时间: 2022/10/11|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社会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为营造文明有序、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中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活动,以活动为抓手,激励全市广大市场主体争先创优,打造“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品牌。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印发《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创评实施方案》,将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创评纳入全局重点工作;成立创评专班,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协调组织,营造创评氛围,扩大争创声势。

  二是明确任务,深化内涵。树立诚信是和谐社会发展的基石理念,严格落实“红黑榜”公示制度,实行诚信褒奖,失信惩戒,对出现严重失信行为的商户纳入动态管理,筑牢“诚信基石”,让守信者“走遍天下”,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广泛宣传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创建活动,组织市场主体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开展诚信经营签名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良好格局。

  四是示范引领,激发热情。组织全市广大经营者积极参加文明诚信观摩、公众开放日、315广场集中宣传活动,以正面典型为激励,以反面典型为警醒,加强文明诚信的警示教育。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多个角度、全方位加强文明诚信经营创建工作,6个市场被评为河南省文明诚信市场,31个经营户被评为河南省文明诚信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在开封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