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商务诚信

湖北打击虚开骗税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商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日前,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四部门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成效十分显著。截至7月底,湖北省共查处各类案源10560户,认定虚开和接受虚开增值税发票69.77万份,发票金额1484.71亿元,税额99.59亿元,共挽回国家税收损失13.51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39名,有力维护了全省经济税收秩序。

  2018年8月以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的共同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省税务局、省公安厅、武汉海关、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协同行动,严厉打击“假企业”虚开发票、“假出口”骗取退税、“假申报”骗取税收优惠等违法犯罪行为。四部门坚持查大案、打团伙、办铁案,集中优势资源对跨区域、团伙化、智能化的重大案件实行一体化、链条式打击。全省先后破获“楚剑四号”“楚剑五号”虚开案、黄石某灵活用工平台虚开案等一大批重大涉税犯罪案件,摧毁了一大批职业犯罪团伙,起到明显的震慑和警示效应。

  “无风险不打扰、低风险预提醒、中高风险严监控。”湖北省运用税收大数据和数控新战法,推动从事后打击向事前事中精准防范转变,在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的同时,为合法经营企业提供了更加公平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