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商务诚信

新疆乌鲁木齐:前8个月助中小微企业获信用贷款27.1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9/24|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商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今年前8个月,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已助首府2200余户中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27.1亿元,实现纳税信用“变现”,帮助市场主体盘活了资金流。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信用环境,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银税互动”合作不断深化,以纳税信用“变现”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关键时刻,多亏了纳税信用这块‘金字招牌’为我们贷来资金,及时填补了企业因提高产能造成的资金缺口。”近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330余万元贷款后,新疆秦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鹏总算松了一口气。

  提起秦星公司生产的秦星小磨香油,在新疆算得上是家喻户晓。但在吴鹏看来,属于快速消费品的香油行业,近年来竞争更加激烈,倒逼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上下功夫。该公司对发展方向十分明确,但资金不足是摆在面前的最大问题。

  “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两笔无抵押信用贷款,这为企业扩产注入了活水。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根据经营情况随借随还,大大降低了经营的资金成本,这也激励我们在诚信纳税方面继续努力。”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小芹说。

  据郑小芹介绍,该公司已陆续将“银税互动”贷款用于升级生产设备、补充流动资金、购进生产原料等,待企业实现产能优化后,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有效提升未来利润空间。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广泛推广宣传、优化服务举措等方式,发挥“银税互动”在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价值导向,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等领域享有更多便利,充分释放诚信纳税的叠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