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商务诚信

广东中山:近9000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贷超126亿元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商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日前,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获悉,2022年中山市共有8990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银行贷款共计126.54亿元。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良好的纳税信用则帮助守信企业驶入授信融资“快车道”。

  “我们公司2022年受供货商生产停滞、订单量减少等因素影响,一度面临资金流紧张的问题,还好‘银税互动’帮助我们缓了一口气。” 中山联帮百朗士燃具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朗士燃具”)负责人郭先生说道。

  百朗士燃具主营生产阀门和调压器等燃气炉具配件,2022年公司一度曾面临订单量减少近30%的困境。2022年10月,公司决定通过申请银行贷款缓解资金压力。线上提交贷款申请,银行在线审核通过后,公司获批了一笔60万元的“银税互动”免抵押低息贷款。

  公司负责人郭先生表示,深知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重要性,长期通过中山税务部门的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税企联络群等渠道学习最新税法知识。“百朗士燃具2020和2021年度的纳税信用等级均为A级,成为我们去年成功申请贷款的重要依据,客户也会因为我们良好的纳税信用抛来合作橄榄枝,2022年销售额同比上涨15.5%。A级纳税人的好处是体现在真金白银上的。”郭先生感叹。

  同样尝到“以信换贷”甜头的,还有中山市力和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和电器”)。订单结算往往有3-4个月的窗口期,叠加2022年初曾投资更新设备的扩产调整,力和电器也曾面临资金流紧缺的困扰。了解情况后,中山市税务部门“税惠政策青年讲师团”主动向企业送去其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辅导企业向银行申请“银税互动”贷款100万元。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良好的纳税信用已经成为纳税人的重要“资产”,受到越来越多纳税人的重视。中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引导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让更多守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达成纳税信用“增值”,为实体经济盘活资金活水,缓解市场主体融资之“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