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商务诚信

江苏扬州:信用培育助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商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车间内,生产线自动完成手柄注塑、毛刷植入、毛刷打磨等工序;仓储区,叉车、货车来回穿梭装运,一箱箱牙刷即将发往海外……这是记者日前在江苏三笑集团见到的场景。总经理王敏介绍,今年一季度外贸订单量同比增长了25%,目前在手外贸订单生产计划已经预排到6月。

  三笑集团外贸订单量增长迅速,主要因为日韩、东南亚、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订单增加。王敏介绍,公司通过AEO认证后,享受低查验率等便利,极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有力助推了公司开拓外贸市场。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中国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AEO企业可享受海关优先办理、减少监管频次、降低通关成本、缩短办理时间以及AEO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通关便利等多项优惠措施。截至今年2月,我国已与25个经济体签署AEO互认协议,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

  在扬州海关近一年的信用培育下,三笑集团于2021年底顺利通过AEO认证。有了这块“金字招牌”,三笑集团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更足。“从本月起,我们计划每月赴海外参展。”王敏说。

  培育三笑集团通过AEO认证更好开拓外贸市场,是扬州海关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细节。近年来,扬州海关紧扣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聚焦企业转型需求,开展AEO信用培育和知识产权培塑,助企打造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此外,通过搭建海关技术中心、行业协会、企业三方平台,加强技术指导,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助推深耕国际市场。

  扬州海关关长唐仁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积极整合资源、发挥职能优势,在通关便利、原产地政策应用、信用培育和技贸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