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商务诚信

深圳龙岗区:“银税互动”让1.2万户企业受益

发布时间: 2023/04/14|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商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讲会涉税中介专场,了解企业日常诉求,宣传春风行动系列政策举措,为参会企业讲解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政策,引导企业自觉诚信纳税,切实发挥良好信用的促进效应。

  纳税信用不仅是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敲门砖”,也是解决融资难题的“金钥匙”。近年来,深圳市税务局通过搭建“银税互动”平台深化税收数据共享,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撬动企业发展动能。龙岗区税务局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建设,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深化“银税互动”,积极了解辖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主动对接合作银行,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主营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及安防弱电项目的深圳市一安科技有限公司是“银税互动”的受益者之一。“‘融资难’问题一直是我们这类中小企业的‘拦路虎’,但没想到纳税信用还能申请贷款。”一安科技法定代表人郝晓杰表示,受工程停滞、原材料运输不畅、市场需求减少,人工成本增高、原材料涨价及运输成本增高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影响,我们资金不能及时回流。一筹莫展之时,“银税互动”充实了公司的“钱袋子”。

  据了解,凭借着良好的纳税信用,一安科技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从开户、准入、评级、授信和放贷的全流程环节。“‘银税互动’申请方式灵活简单,不需要抵押和担保,可以在线上实现数据提交。提交资料的当天就拿到了信用贷款100万元。”郝晓杰对“银税互动”频频点赞。

  数据显示,自2017年至2022年底,龙岗区累计超过1.2万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在微众银行获得贷款,累计发放贷款超200亿元。2022年,超6000户龙岗企业受益,累计发放贷款超80亿元,有力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做大做强做优,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龙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增松表示,“银税互动”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举措。龙岗税务将深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求,加强与龙岗区委区政府、合作银行和辖区企业的联系沟通,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度,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将“信用软实力”转化为“发展源动力”,让守信有价、有用、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