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商务诚信

北京昌平区:18家企业荣获“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商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近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名单,其中,昌平区18家企业荣获“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称号,同时2家企业还荣获了“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称号。

  服务升级 发票退税快捷无忧

  此次入围“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名单的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博诺德”)是一家专注于眼科医疗器械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上市企业。作为国内眼科医疗领域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爱博诺德以自主研发生产白内障人工晶状体为起点,覆盖白内障、青光眼、眼视光等诸多领域,成为国内眼科医疗领域的创新引领企业。

  “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主动响应国家关于社会企业依法纳税规定。本着依法经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回馈社会的方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公司义务。即使是在疫情期间也从未松懈,依旧将合法纳税作为公司的首要义务。”爱博诺德财务总监郭彦昌告诉记者,公司已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这给公司带来了很多便利。“今年以来,我们公司业务增长迅速,发票需求量也随之增大。由于纳税信用良好,我们可以一次性领用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当公司生产经营改变,需要调整发票用量时,审批速度很快,这给公司业务拓展带来了极大便利。”

  纳税信用等级良好,不仅是企业无形的力量,更能变成有形的财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郭彦昌第一时间就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申请了退税。得益于公司的A级纳税信用,退税款及时到账,资金短缺问题迅速得到解决。“从申请到入账,退税很快就完成了,想不到我们的纳税信用等级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如此重要的作用。去年我们累计减免了2500万元的税费,在享受税费政策红利方面真的是一路‘绿灯’。这笔税收‘活水’,既减轻了我们公司流动资金压力,也推动了公司研发投资的力度。”郭彦昌说。

  纳税信用评级是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目前,税务机关每年依据采集到的企业日常税收遵从记录,对企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状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从高到低为A、B、M、C、D五级,是对企业纳税信用和能力的有力认可。“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可以享受到一系列退税提速、灵活领用单次不超过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以及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办理增值税发票用量调整等税收服务。”昌平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副所长罗康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昌平区税务局不断探索实践”信用+风险”动态监管机制,推动税收征管服务更加精准科学,引导纳税人不断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

  信用“变现” 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驻昌企业有研亿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同时荣获2022年度“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称号和2022年度“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称号。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微电子光电子用超高纯金属原材料、薄膜新材料,一直是有色金属材料领域的央企“国家队”。

  “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视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不断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工作,铸造诚信企业形象。目前,我们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可以通过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纳税信用贷款,解决公司融资难问题。“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保国告诉记者,“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企业发展的普遍难题,但随着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实现了“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的无缝对接,让诚信企业以良好的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企业活力。

  “此次成功荣获‘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和‘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两个称号,是对公司诚信经营和良好口碑的高度认可。”吕保国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诚信为本的原则,不断完善诚信管理制度,持续提高企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

  诚信于金融,硕果沁心脾。一直以来,昌平区税务局高度关注纳税诚信体系的建设以及结果应用,将纳税信用管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对于失信企业实行部门联合惩戒,对于诚信企业在发票领用、纳税申报、优惠享受以及融资贷款等方面给予最大程度的便利,鼓励和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昌平区税务局第六税务所副所长王尉表示,随着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推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意愿、能力不断增强,纳税信用企业占比大幅提升,营造了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税务机关将和企业一道共同努力,为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助力昌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