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商务诚信

广西合山:“银税互动”添动力 合作共赢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商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桂惠贷’让我们切切实实享受到了诚信纳税的惠企红利,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3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合山市攀峰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与银行工作人员达成贷款意向后笑脸盈盈地说。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搭建税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合山市税务局、合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合山市经济贸易局和中国建设银行合山市支行联合举办“政银税企共携手金融赋能促发展”的主题活动,邀请了60户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税务干部围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服务、打造“银税互动”合作新典范方面,详细讲解纳税信用政策、银税互动相关知识及申请条件,鼓励企业通过依法诚信纳税,享受融资便利,助力企业以信换贷、以贷助企;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桂惠贷”相关网络融资产品、小微企业申请信用贷款的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活动中,税务干部还为在场纳税人发放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梳理了包括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内的各项税收优惠。在讲解过程中,不断有纳税人举起手机拍摄课件,会议结束后纳税人主动和税收宣传志愿者进行业务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亲清”税企关系。

  “我们公司资金回笼计划难以如期实现,既要交付货款又要保障员工工资和福利,我们当时真是急得团团转。”合山贵能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说。在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后,合山市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该公司通过“银税互动”获1000万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近年来,合山市税务局主动搭建“税企银”三方沟通桥梁,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对于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稳健发展。截至今年3月,合山市累计发放“桂惠贷”授信贷款达18110万元,惠及企业233户。

  合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纳税信用级别提升工程”为依托,重点对民营企业开展A级培育,针对企业近三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和失信程度做科学分析,帮助企业在2024年度实现纳税信用级别“由B升A”,切实助力企业纳税信用级别“提起来”。

  下一步,合山市税务局将不断深挖“银税互动”助企潜能,解决疏通好企业发展难题堵点,通过守信激励示范引领效应,在全社会形成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价值导向,实现税银合作常态化,保障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