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信用动态

山东:对农村消费市场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信用动态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消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农村消费市场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依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执法稽查局会同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对农村集贸市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检查。

  此次检查以农村集贸市场日常生活用品领域为重点,对大集销售的服装鞋帽、节日礼品等重点商品商标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提醒纠正,督促其依法履行经营主体责任,提升经营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集贸市场良好秩序。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农村消费市场等重点领域,指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