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政务诚信

安徽合肥推行巡游出租汽车车辆年审外检项目信用承诺制

发布时间: 2022/04/27|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政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不用再把出租车开过来,不耽误营运,就能办理车辆年审确实更方便了,为这项举措点赞!”日前,安徽合肥市巡游出租汽车车主陈女士向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运输管理)分中心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和《申请人承诺书》,申请办理巡游车车辆年审业务,窗口依据最新规定,经审查确认符合条件后,当场予以办结。

  为深化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再出实招——全面推行巡游车车辆年审外检项目实行信用承诺制,大力精简办事流程,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据悉,以往巡游出租汽车办理年度审验时,交通主管部门需要现场对巡游出租汽车车辆车容车貌、营运标识、车载终端设备、安全设施等外检项目进行检查。而根据最新的要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在办理车辆年度审验时,只需填写《申请人承诺书》,书面承诺外检项目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及行业要求,交通主管部门当场审核通过并予以办结。

  “此举旨在持续深化行业‘放管服’改革,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有关要求,既提升年度审验工作办理效能,又进一步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信用承诺制后,巡游车经营者遵照行业相关法规规章进行管理的意识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

  同时,合肥市交通主管部门将在服务质量考核、日常行政检查、安全和文明创建检查等日常管理中,进一步加强巡游车事中事后监管,创新行业管理和行政检查方式,确保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强化行业监管力度融合统一,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