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政务诚信

天津滨海新区:引入信用承诺制 “风电叶片运输”审批效率提升4倍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政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近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某道路运输企业通过信用承诺的方式成功办理了“风电叶片运输”证件。“之前我们在申请风电叶片运输证时,需要等待审批部门进行现场核查。现在引入了信用承诺后,我们可以提前装车,提交承诺书,符合要求即刻发证,节省了大量的办理时间。”该道路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为缩短大件运输办理时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推行风电叶片审查信用承诺制,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道路运输企业在办理天津起运风电叶片跨省大件运输审批手续过程中,审批部门将风电叶片运输现场核查优化为企业出具车货真实性照片的承诺书,比对后立即发证,大大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方便了道路运输企业办证,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2022年天津市共审批大件运输申请77288余件,做到了当天接件、当天处理,并及时与道路运输企业和其他省市审批平台保持密切联系,提供运输路线咨询、协调路线调整等服务。

  日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印发了《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行交通运输行业信用承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将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努力推动形成主体自愿、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意见》涵盖了信用承诺主体、范围及落实机构、信用承诺主要类型、信用承诺内容、信用承诺工作程序及信用承诺应用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各类主体的责任意识,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提高公共交通参与者的诚信意识。

  各信用主体提交的信用承诺书将通过“天津信用交通”和“信用中国(天津)”等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信用承诺践行情况将计入信用档案、纳入天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为事中事后监管和信用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承诺不实的,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依法终止办理、责令限期整改、撤销行政决定、予以行政处罚、开展分级分类监管,不再给予享受“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