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政务诚信

安徽广德:推行告知承诺制让办税省事省心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政务诚信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太好了,有了这个政策,就算我不回去取落下的东西,也能马上把事办好。你们的服务真好,给我省了很多麻烦事。”芜湖运泰集团广德城乡公交有限公司的王先生由衷地发出感慨。

  近日,王先生到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涉税业务,出门时太匆忙,部分材料落在了家里,但又急着去芜湖总公司,来不及往返取材料。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安慰他不用着急,为他详细解释现行政策。自今年3月1日起,城市公交企业取得公共汽电车辆,申报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时对需提供的“公共汽电车辆认定表”实行告知承诺制,根据政策,只需签署一个《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就可以继续办理业务。最终,王先生在了解相关政策及虚假承诺风险后,签署了告知承诺书,顺利办好手续,窗口从受理材料到出具完税证明只用了不到五分钟。

  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减证便民”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为纳税人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减轻办税负担。接下来,广德税务窗口将继续推行好落实好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不断优化办税体验,让“减证便民”再进一步,为广德更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