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城市信用 > 城市信用

康乐县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专栏:城市信用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维护征信系统客观公正,践行好“征信为民”的工作理念,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有效防范辖内“征信修复”“征信铲单”“征信洗白”等征信乱象的发生,中国人民银行康乐县支行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工作。

 

1.jpg

 

3月14日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康乐县支行紧紧围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工作要求,组织金融机构利用营业场所、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开展防范“征信修复”骗局宣传。支行通过走访市场监管部门,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眼查”“企查查”等平台,发现县域三家营业范围中包含“信用修复”的企业。

 

2.jpg

 

5月5日,康乐县支行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三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和企业负责人座谈、查看营业执照等方式了解各企业“信用修复”业务情况,确认企业仅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内包含“信用修复”字样,但均未开展实际业务。支行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业务管理办法》等制度,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及时变更营业执照,删除“信用修复”内容。

 

3.jpg

 

今后,康乐县支行将继续落实“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的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不断加强与地方监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企业注册时合理使用“征信”“信用”“信息”等字样,规范征信市场管理,杜绝“征信修复”乱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