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

凝心聚力抓效能 协调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05| 来源:临夏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专栏:三抓三促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州发展改革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务实举措,牵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攻坚突破行动,持续提升工作效能、落实重点任务、进位发展指标,确保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一是聚焦项目建设,强化理念抓督导。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农林水牧、工业、交通、城乡基础设施、商贸物流等13大类805个项目,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真督实查,努力以“实干指数”推动项目“绩效指数”。以对全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承重,真正把心思集中到促进项目上,把精力凝聚到服务项目上,把功夫落实到督查项目上,主动为破解项目规划、土地、资金、政策等瓶颈问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全力落实好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战略目标各项任务。

  二是聚焦项目建设,深化举措抓协调。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压紧扣实“责任链”,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制度、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制定2023年重点投资“三个清单”,实行地级领导包抓、工作专班推进、委班子成员联系包抓县市等方式,紧盯重点项目推进“时间表”“路线图”,改进督导方式,加大督导力度,每月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对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前期审批等各个环节推进情况、时间节点、投资进度等进行明察暗访,确保重大项目时间、进度、投资额“三同步”,并实行重点投资项目周调度、半月通报、月督查、季考核的督查推进制度,努力为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发挥应有的作用。围绕兰永临、永大、临康广高速、临夏综合物流园、永靖县盐锅峡光伏发电和东乡县200兆瓦光伏发电等省列重大项目,督促相关单位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住关键节点,细化目标任务,科学安排施工,确保项目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形象。

  三是聚焦项目建设,优化作风提服务。自我加压、超前部署、提前安排,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季度、到月、到项目点,以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加强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入库、落地、竣工等各个环节进度,促进项目快开工、快推进、早见效,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项目建设中比业绩、比服务、比贡献、比位次、比进步,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攻坚态势,凝聚起“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巩固固投增速领跑全省的态势。